引领健康生活理念 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20 08:4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张潇潇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树立无偿献血引领健康生活的理念,在西后楼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岛城第10个“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落户西后楼社区。近日,献血车开进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社区干部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3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共有33人献血12300毫升,近6年来,西后楼社区每年定期组织献血,累计献血人数近400人,献血量近62000毫升。西后楼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王乃峰介绍,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位于城阳区南端,辖区面积469公顷,全社区常住人口约1400人,社区党总支党员近百名。西后楼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城阳区“阳光社区”、城阳区五星级“文明实践站”等荣誉称号。

  社区工作人员纪燕是献过5次血的老献血者,在她的影响下,这次的献血活动一家三口走上献血车,“献血可以帮助医院里的病人,又对自己身体健康有益,无偿献血是每个爱心市民应该做的。现在我们社区成为美丽乡村爱心献血驿站,社区又多了一份荣誉,也是一份社会责任,我们会定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救助更多的病患,同时也会促进我们更加健康生活。”

  下一步,西后楼社区将继续加大无偿献血的宣传,每年至少组织两次社区无偿献血活动,让无偿献血引领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