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城阳区举行集体协商暨“1+3”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

2021-05-17 08: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伟 通讯员 王阿龙 青岛报道

5月14日上午,城阳区集体协商暨“1+3”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在城阳区总工会举行。城阳区总工会、城阳区人社局、城阳区工商联、城阳区企业家协会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总工会、胶州湾综合保税区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城阳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辖区40家建会企业行政方与职工方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在前期充分协商沟通、履行相关程序的基础上,40家企业现场完成了“1+3”集体合同的签订。青岛大牧人有限公司、青岛松尚电子有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就如何开展好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现场进行了指导。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的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广泛调动企业和职工积极性,助力城阳区经济持续恢复并高质量发展,让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积极围绕新业态开展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积极围绕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积极创新协商方式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密切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通力协作。 

城阳区集体协商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维护职工核心权益、竭诚服务职工为工作导向,不断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协调指导,充分发挥专职指导员的作用,深入企业一线,掌握企业第一手资料,督促企业行政方和职工方依法开展集体协商工作达成共识,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积极开展集体协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使集体协商工作做实走深。 

通过此次活动,城阳区推广了先进企业工会在集体协商工作上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了“1+3”集体合同的社会影响,营造了集体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降低了劳资纠纷发生概率,推动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