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阳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21-05-14 18: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王丰 青岛报道  

为更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城阳法院两名干警纪仁峰和张科来到城阳街道东旺疃社区,开展“法律六进”和法律咨询活动,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纪仁峰在东旺疃社区大礼堂为社区百余名群众做了“《民法典》亮点解读”专题讲座,围绕今年施行的《民法典》中的亮点,结合社区需求特点,从《民法典》的立法组成、历史沿革、基本原则讲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的胎儿利益保护、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年龄、见义勇为不承担民事责任、居住权的设立、物业服务合同、人格权独立成编、夫妻共同债务、30天离婚冷静期、收养子女条件变化、法定继承人范围扩大、增加打印及录像遗嘱新形式、“自甘冒险”制度设立等亮点内容,以社区身边的案例为载体,语言贴近群众,内容喜闻乐见,赢得了台下群众的掌声和一致称赞。

讲座结束后,纪仁峰和张科来到东旺疃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社区群众现场咨询了分家析产、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两名干警根据群众咨询的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法律建议,受到咨询群众的好评。

下一步,城阳法院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继续延伸司法职责,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