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2021-05-14 15: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马晓娜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在流亭街道胡峄阳文化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城阳区应急管理局、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城阳公安分局、城阳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参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

  据了解,2021年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现场,城阳区应急管理局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发放防灾减灾、居家安全等系列宣传手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重点宣传了城市内涝、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疾病传播和食药品安全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遇到事故灾难威胁人身安全的时候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现场还设置VR体验、模拟灭火装置等应急设施,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方法,鼓励市民亲身体验学习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城阳区减灾委办公室来到流亭街道红埠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家庭的宣传活动。社区内设置了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学习展板,居民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更加注重学习应急安全知识、防范化解身边的灾害风险。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城阳区应急局利用“城阳应急”微信公众号开展相关应急安全知识和视频宣传,通过城阳广播电台在“安监之声”栏目同步加大相关宣传力度,带动更多居民学会如何应对各种灾难和突发事件,推进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提高公众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良好氛围,为安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