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塑于“心”外秀于“行” 崂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礼仪知识讲座

2021-05-14 11: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雪莲 青岛报道  

健康的心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良好的职场礼仪对塑造个人形象、展现单位风采起到促进作用。近日,崂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考评委员会主任级专家、国际 CEAP 中国区候选人单淮方和资深体验式礼仪培训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王宝珠,为全体职工带来一堂实用的心理健康和职场礼仪培训。

单淮方结合疾控中心工作特点,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压力与情绪管理”主题,讲述了识别压力源的方法、如何评估自己的抗压能力、压力状态下的情绪反应、压力状态下的倾听与沟通、情绪管理“三分钟”、面对压力该怎样缓解等六大实用技巧。事例分析、互动答疑让职工们在愉悦的氛围中轻松掌握了疏导情绪、制定正确的心理预期目标和缓解压力的技巧。单淮方针对目前疾控工作人员面临的长期加班加点、工作任务量大、持续心理高压等情况下易出现的情绪和心理问题做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并给出对策和建议。

作为礼仪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资深培训师,王宝珠为职工们带来了一场体验式职场礼仪培训。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展示的方式直观地讲解个人形象塑造、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职场礼仪,使大家加深对职场礼仪的认知,引导职工将文明礼仪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社交生活的方方面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