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青岛青特集团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技能竞赛

2021-05-13 08:4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伟 通讯员 王阿龙 青岛报道

为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年初以来,青岛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以“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职工开展了技术创新技能竞赛。此次技能竞赛突出创新性与创效性,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工会号召,共100余名职工报名了技能竞赛。竞赛历时4个月的时间,经过专家评审团层层选拔,共有24人进入决赛,决赛以职工现场讲解自己技术创新成果的方式进行,评审团结合安全性能、质量控制、效率提升、成本节约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4名,优秀奖12名。 

在青特集团车间、班组都能看到职工埋头钻研、相互交流、共同探讨的身影。

此次技能竞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群众性创新的积极性,使得好创意、好思路、好方法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先后转化技术创新成果近50项,为公司产生效益200万以上,提高了生产效率。装配车间现场技术员陈常洪通过采用新工具直柄气枪紧固自调臂扁销螺母及紧固ABS保持块螺栓,代替人工使用扳手手动紧固,能使操作时间节省20-30秒,综合提高了车间4.1%的生产效率;戴姆勒车间设备技术员徐强通过利用接近开关的距离感应作用,设计感应器,当安装板位置放反时,感应灯无法正常感应附件,此时报警灯会自动响起提醒操作人员重新放置,使出错率由0.2%降至0,节省生产成本5000元/年。

今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总工会将以青特集团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创新技能竞赛的载体作用,团结带领全街道广大职工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