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宣传活动

2021-05-10 15:51: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赵彦辉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防止油烟污染,提升环境质量,5月8日上午,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阳路中队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宣传活动,召集万象汇商场内35家餐饮店负责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发放宣传页并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加深广大餐饮服务行业人员对油烟治理的认识和了解,并现场签订《规范餐饮油烟排放承诺书》。

  据了解,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阳路中队已多次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执法检查,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的数量、规模、分布以及油烟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清洗、保养、维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未维护油烟净化装置的企业限期清洗。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辖区餐饮网点50余家,签订《规范餐饮油烟排放承诺书》、执法检查表等100余份,聘请专业机构对14家存在问题的餐饮网点进行了油烟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立案处罚4起,罚款4000元。
  下一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明阳路中队将继续加强辖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餐饮企业采取“回头看”的措施,加强油烟排放的防控和治理,坚决杜绝油烟污染扰民现象发生。同时也呼吁广大餐饮从业者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承担起油烟规范排放的责任,共同营造出一个环保、优美、整洁、安静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