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棘洪滩工作站举办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专题培训班

2021-05-08 16:3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孙晓莹 青岛报道  

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5月7日,棘洪滩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组织举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专题培训班,辖区内100多家用人单位300余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会。

培训会邀请青岛市卫健委知名专家、国家尘肺病诊疗专家陈艳霞讲授《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在职业卫生监管中的应用》,邀请职业危害因素检测专家徐立刚讲授《制造业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与防治》,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代表发出《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承诺倡议书》,城阳卫健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和棘洪滩工作站执法人员分别介绍了青岛市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系统的使用和《城阳区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方案》。

本次培训,对职业卫生管理规范、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防控措施、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维护和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企业职业健康理念,筑牢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同时,进一步部署辖区内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确保有效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率。

下一步,棘洪滩工作站在强化职业病防治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全力推进辖区内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