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公安交警约谈17家校车负责人 敲响校车安全警钟

2021-05-06 17:3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青岛报道
  为切实提高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5月1日至3日,城阳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6家重点运输企业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并约谈了17家校车负责人。

  5月1日,城阳公安交警夏庄中队约谈城阳博博熊幼儿园等8家校车单位,按隐患清单要求逐条进行排查。对一辆未取得校车资格的车辆停驶。对另一辆排查出的校车存在隐患,现场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查立改,对短时间无法整改到位的,限期完成整改。建全企业管理档案,确保实现“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总量,防范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特大事故”的工作目标。

  5月2日,城阳公安交警流亭中队约谈辖区内9家校车单位,民警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后,民警要求校车公司负责人及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民警以案说法,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校车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时排查并整改目前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最后,校车负责人及驾驶员纷纷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同时民警对部分校车进行了安全抽查。

  5月3日,城阳公安交警城阳中队到青岛盛恒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民警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清查各企业及客货运站场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对运输企业的GPS动态监控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严防疲劳驾驶,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五一”假期交通安全防线。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