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 城阳区企业对接阳光产融平台宣讲会召开

2021-04-30 14: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伟 青岛报道

4月30日,城阳区企业对接阳光产融平台宣讲会在城阳市政投资集团成功召开。宣讲会由城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城阳区财政局、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城阳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城阳区国有资产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由城阳市政投资集团协办。各区属国有企业、街道投资公司和重点推广企业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城阳市政投资集团总经理张宝全主持。

阳光产融平台是依托国家产融合作平台,在城阳区政府的指导下,综合应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建设的联结政府、产业、金融机构的产融合作信息化平台,已于2020年10月28日在城阳区正式上线运营。

本次宣讲会首先由城阳市政投资集团董事长丁祥东从服务模式和运营情况两个方面对阳光产融平台进行了介绍,并就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对核心企业、金融机构和供应商带来的综合效益进行了分析。丁祥东认为供应链金融搭建了产业和金融之间的合作桥梁,在核心企业、金融机构、供应商等参与主体之间形成了多方共赢的良性局面,促进产业链生态稳定。

随后,华炫产融(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栋从产融合作政策背景、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阳光产融平台供应链金融业务功能和企业入驻阳光产融平台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步骤做了介绍。

城阳区国有资产发展中心副主任臧忠刚在总结讲话中从加快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构建供应链金融良性生态和尽快完善供应链金融体系等方面对城阳区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最后,臧忠刚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与阳光产融平台对接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共同开创城阳区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新局面。

供应链金融搭建了产业端和金融端沟通、合作的桥梁,是践行普惠金融、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全面提升产业链价值的重要途径。加快推进城阳区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一方面通过核心企业信用传递,有利于产业链整合,提高核心企业黏性,进一步稳固企业产业链;另一方面通过核心企业信用释放,能够有效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促进“项目落地”目标实现。

下一步,阳光产融平台将逐一与参会企业对接,落实好对核心企业的激励政策,加快推动城阳区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发展;同时充分发挥先行对接企业的示范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和企业的供应商、乙方及生态合作伙伴入驻阳光产融平台,实行“链式”扩充和传播,加快复制,共同开创城阳区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