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会推进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城阳区召开

2021-04-29 14:1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伟 通讯员 王阿龙 青岛报道

4月25日上午,青岛市工会推进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城阳区城阳街道城北片区工会联合会召开。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新国,青岛市总工会基层部部长王忠胜,各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列入2021年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的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城北片区工会联合会共享职工之家赋能培训、职工书屋、心理健康服务、书画、讲座、运动、健身、维权、托管、安全、生活等服务职工阵地,听取了城阳区城阳街道城北片区工会联合会建设共享职工之家情况,城阳区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各区市工会的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根据青岛市总工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城阳区总工会多次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基层工会和职工意见,开展了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试点,在全市率先建成城阳区城阳街道城北片区工会联合会共享职工之家。为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城阳区总工会搭建起组织平台,成立了城阳街道城北片区工会联合会,涵盖基层工会组织35家,工会会员4780人;搭建起阵地平台,以青岛托普职业培训学校工会职工之家为主体,70体育俱乐部工会为辅助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主体面积3857平方米,辅助面积2600平方米,打造了职工书屋、赋能培训、爱心妈妈小屋、心理健康驿站等服务职工阵地;搭建起运管平台,围绕共享职工之家的管理、运营和服务,严格区分工会会员和非会员不同待遇,把普惠服务职工与市场化运营有机结合起来,对共享职工之家的服务项目、运营时间、收费标准、设施维护等做出规定,为职工提供便捷精准高效服务;搭建起服务平台,惠工服务有休闲阅读类、赋能培训类、心理健康类、书画类、讲座类、运动类、健身类、维权类、托管类、安全类、生活类等11类,满足职工的多样化需求,年计划服务工会会员1.6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