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部门联动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

2020-07-03 17:05:0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任科钦 青岛报道

  7月1日上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联合城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对上马街道农机合作社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宣贯。

  对上马街道农机合作社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宣贯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以压燃式、点燃式发动机和新能源为动力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主要包括工业钻探设备、工程机械(包括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叉车等)、农业机械(包括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雪犁装备、机场地勤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增氧机、池塘挖掘机等)、水泵、港口码头机械设备等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等。
  《山东省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规定》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正式纳入监管。城阳区环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的通知》,要求自然资源、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联合监管机制。
  上马农机合作社共有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9台,均为柴油机械。城阳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向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网上申报流程及喷码、检测相关规定。通过此次宣贯培训,城阳区农业农村局和上马农机合作社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的程序和步骤,表示将按照规定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规范管理。上马农机合作社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将对辖区农业领域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