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食药,保赛事”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2019-08-19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曹文静)为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领域百日整治行动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后续的食药安全保障工作,保障相关人员饮食用药及消费购物安全,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于8月17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日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及服务职能,划定区域,对赛事相关人员入驻的酒店和酒店、学校周围的食品药品经营业户进行监督检查。在酒店,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食品加工间的三防措施、厨房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辅料储存、留样记录等资料,同时检查了学校及酒店周边食品经营业户是否做好采购原料记录、进货查验记录、有无过期食品等方面,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周边的药店、诊所,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存在“挂证”行为,及药品购进单位合法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储存药品等11项内容进行检查。

  本次党员奉献日保障检查行动,共检查酒店5家、大型商超6家、食品经营业户71家、药店及诊所27家,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为前来参加活动人员及居民的饮食用药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