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母婴保健与产前诊断、产前筛查技术专项工作

2019-08-1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王红霞)近日,为进一步推进街道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棘洪滩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在辖区内开展母婴保健与产前诊断、产前筛查技术专项检查。

  本次共检查与之相关医疗机构3家,重点查看从事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的机构及人员是否存在违法执业、非医学需要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及违规使用人工终止妊娠药物等行为;是否存在非法开展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是否存在利用超声诊断仪开展“胎儿摄影”等涉嫌“两非”的违法行为;是否按规定在工作场所设置“两非”醒目标志等。

  在本次检查中,相关医疗机构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活动,但仍有少许环节不够严谨,执法监督人员已当场责令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