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休闲游 城阳区旅游发展中心全新推出主题乐园、特色露营、酒店度假等北部休闲旅游体系

2022-07-21 11: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贤峰 青岛报道
  随着青岛暑期旅游旺季的启动,优质的旅游产品成为吸引游客到来的关键驱动。近日,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旅游市场趋势报告》,山东十大热门景区中,青岛就占到六席。除了受到亲子游客的青睐,青岛更是成为全国热门的滨海旅游目的地。
  在青岛旅游空间布局中,以城阳区为代表的北部板块近来新亮点不断。通过不断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完善旅游休闲设施、发展现代休闲业态、提升旅游休闲体验、推进产品创新升级,城阳区旅游发展呈现出多元活力。成为青岛“宜游”城市打造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特色景区日夜各有精彩
  在携程公布的山东十大热门景区中,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位列其中。目前,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夏日花火节”正在火热进行中。游客除了可以拥有“白+黑”12小时超长欢乐体验,还可以选择开启夜游模式。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夏天的青岛方特,周一到周五打造了适合千禧一代的夏日派对极光秀,周六周日面向全年龄人群推出《熊梦奇缘》主题烟花秀,为游客倾心奉上了一场场夏日光影盛宴。
  “活动期间每晚7时,园区主干道举行的熊熊欢乐奇航花车巡游将邀请游客随演员们载歌载舞,赛博朋克啤酒宴、劲爽玩水记、露天电影、星空露营等一系列夏日清凉活动也将供游客尽情畅玩。”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些潮流打卡项目,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还推出亲子活动吸引众多家庭前来打卡。小丑嘉年华”“丛林故事”“熊出没脱口秀”等多场亲子互动演出,以及园区内随处可见的熊大熊二光头强,更将让小朋友们感受能出没家族带来的无限欢乐。
  7月22日至8月31日,青岛翠林云庄乡村乐元即将开启一场清凉的盛夏派对。园区内的青岛森林恐龙乐园可提供一站式休闲娱乐,浪漫的粉色恐龙和16米长的霸王龙是小朋友们的必打卡之地,多元化的玩乐形式令人流连忘返集齐七枚印章即可换取精美恐龙周边礼品。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恐龙,还可以参与探险活动,多种不同场景,让各年龄段的“儿童”都能在此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精致露营感受野奢度假
  炎炎夏日,度过一段惬意的休闲时光是很多人出游的首选。城阳露营的出圈,也成为青岛北部旅游的一大新变化。在翠林云庄乡村乐园打造的野鹿营地,成为青岛近郊网红轻奢露营基地。在这里,有露营派对、露天电影、篝火美食,还能看落日星空,无论是亲子游乐还是网红打卡都是首选,堪称青岛最具特色主题露营基地。在百福香园以及城阳东部山区等也有不少游客自发携带装备露营,这些露营旅行更为随性自在,微风轻拂,支起帐篷天幕,铺好床垫地毯,就可以在户外构成属于自己的一方“小天地”极大拉升了度假的氛围感。
  青岛星河湾酒店推出滨海露营节。柔软的沙滩.温润的海风与绝美的天空相遇,随手一拍就能出片,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滤镜。一站式备齐天幕、桌椅、户外厨具等轻奢露营装备,为客人带来满满的贴心感受。沙滩、海浪、啤酒、烧烤跟朋友一起小酌聊天,还有专职的露营服务管家,带来不一样的露营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城阳区的高端酒店也开始涉足露营。城阳区的鑫江温德姆酒店为客人呈现了全新的花园露营方式打造出音乐烧烤露营趴。这里,可以享受五星级烧烤主题自助餐,欣簧火晚会和歌手驻唱,还可以看露天电影,讣全身心得到放松。无论是炉子上滋滋冒香的新鲜烤肉,还是西式的帕尼尼沙拉,都给这炎热的夏日增添了无限激情。青岛豪迈的特色戳子肉搭配原浆啤酒,一场独具青岛特色的美味自助烧烤让人回味。
  着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暑期历来是亲子旅游旺季,在城阳,青岛方特夏日花火节,青岛翠林云庄泡泡趴、2022乡缦草莓乐园篝火烟花季、青岛鑫江温德姆酒店亲子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打卡,为拉动暑期文旅消费,增强市场活力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文旅企业还以暑期为契机,推出各具特色的研学旅游,为游客提供更多贴心选择。
  盛夏城阳绿色生态游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手公丹太和等景区游客登高健身于山恋起伏、林木葱郁间,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以“三山一水、一湖三岛一滩”的自然山水地貌布局,风景秀丽浪海治人;国学公园更是热门打卡地,这一青岛市首座以“国学”命名的古建园林公园在园林设计上运用江南造园手法,采用古建筑风格,尤其适合打卡拍照。
  为做强文旅品牌城阳区旅游发展中心还创意推出了“城阳旅游卡通表情”让更多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城阳旅游的魅力。下一步,青岛市城阳区旅游发展中心将着力把当前旅游重点工作与“作风能力提升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紧密结合,持续不断地发掘城阳优势施游资源,大力培育优秀旅游品牌,提升旅游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积极打造山东半岛休闲体验目的地,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积极的举措,为青岛“宜游”城市打造增添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