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生态环境分局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暨世界海洋日主题活动

2023-06-06 0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记者 范鸿艳 青岛报道
  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6月5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举办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世界海洋日“美丽海湾 共建共享”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由城阳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及红岛街道办事处宣讲员为学生发放海洋知识宣传手册,为大家科普海洋知识,通过“浒苔”的案例让大家意识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随后,现场组织开展了“净滩行动”。老师、学生及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海边垃圾进行了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海滩变得干净美观,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保护海岸线的生态环境。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主动地向市民游客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大家要文明出行,一起携手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享青岛碧海、蓝天、柔沙的美丽风光。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目的主要是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海洋生态保护,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海洋保护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助力推动社会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