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水护水进校园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开展“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田” 宣讲活动

2023-03-1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青岛报道

 

 “清水侠来了……”随着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一场“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田”主题宣讲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小学展开,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小学、青岛水务双元水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惜水护水意识,携手共护母亲河。

伴着正阳路小学打击乐团《梁祝》的优美乐曲奏响,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的宣讲员董宏坤为正阳路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节约用水共建幸福家园”主题环保宣讲,通过播放节约用水主题宣传片,讲解水资源的现状及各种水资源浪费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同学们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频频举手踊跃回答节水、环保小知识,争做“环保小卫士”,“清水侠”也为答对问题的同学们准备了环保小礼物。

来自青岛双元水务有限公司的环保讲解员王忠其为同学们带来了“清水小课堂”,通过动画版的污水处理过程和有趣的化学小实验,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了现代化的污水处理之旅,生动的讲述了污水处理的相关知识。作为城市污水处理企业,双元水务一直秉持着“建一流环保企业、创一流综合效益”的方针,作为青岛市市级环境教育基地,每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日,都会组织党员、团员们深入社区、大中小学进行节水和污水处理知识的环保宣传。

此外,正阳路小学还正式聘请此次活动的讲解员为校外辅导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以此鼓励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节水、护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参观学习了正阳路小学的环保画展和校园文化展,并表示,后续会通过多样性的活动,持续把更多生态环保、节水知识带给同学们,让绿色、低碳、节约每一滴水的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家园,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