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纪委监委以精准有力监督 护航企业“开门稳开门红”

2023-02-08 14: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霖 通讯员郭晖 青岛报道
  “今天除了招聘到数位新员工,还收到了纪委监委部门发放的‘名片’,有了这些做保障,我们企业复工复产踏实多了!”2月7日,青岛市城阳区大型线下招聘会活动现场,青岛华康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人事部门工作人员从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纪监通”护航联系卡。

  100余家企业、近万名应聘者、直播带岗专区...招聘会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瞄准这个时机,城阳区纪委监委“护航专班”主动出击,来到现场亮明身份,聚焦保障“开门稳开门红”,面对面向企业介绍监督服务事项和范围,打通与企业联系沟通“最后一米”。
  “您好,我们是城阳区纪委监委‘护航专班’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纪监通’护航联系卡。”城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李冰,一边向企业递上卡片,一边耐心讲解道:“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惠企纾困政策宣传不及时、落实不到位,没有应享尽享;落实政策流程繁、审核慢、效率低,难以直达快享;政务服务态度差、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甚至‘吃拿卡要’,以及生产经营中的其他‘急难愁盼’问题,请您向我们反映举报…”
  活动当天,“护航专班”向企业发放“纪监通”护航联系卡230份,收集登记企业问题17条。
  “我们就是要给企业增强主动反映问题的信心!把帮助推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的服务摆到他们眼前,送到他们身边,消除企业疑惑和顾虑,做营商环境的‘监督哨’,着力解决企业‘有苦说不出、有怨无处诉、敢怒不敢言’等难题!”“护航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围绕监督保障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城阳区纪委监委“护航专班”不断进行有益探索。针对推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等工作,及时发放“纪监通”护航联系卡,创新打造“以‘城’相待 ‘纪’往开来”品牌,坚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与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相统一,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下一步,青岛市城阳区纪委监委“护航专班”将继续把工作置于服务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深化拓展“护航行动”,聚焦实体经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区委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全流程嵌入式监督检查,从“送政策、督项目、优机制、扩成效”等方面深化提升护航效能,坚决纠治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作风顽疾,畅通沟通对接,继续书写令人民满意、企业暖心的“护航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