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 | 河套街道:精细管理促提升 市容整治再发力

2022-12-16 10:2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乐乐 青岛报道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创建质效,近期,河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了违规落地广告牌匾集中整治行动,优化打造整洁、优美的辖区市容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先宣传告知、后规范取缔的方式,对商户宣传有关落地广告牌设置的法律法规,告知商户违规设置落地广告牌既侵占公共空间,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让文明执法有温度更有力度。通过执法队员耐心地宣传教育,大部分商户都积极配合工作,主动将违规广告牌清理,对于不听劝导、仍未整改的落地广告牌,执法队员依法进行清理取缔。同时,对于马路旁无法确认当事人的落地广告牌,执法队员依法统一清理、拆除。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队员50余人次,清理落地广告牌60余处,通过集中整治,落地广告牌乱占、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下一步,河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继续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对沿街店家的管理力度,对发现的违规广告设施,做到及时查处清理,同时将不定期组织“回头看”行动,巩固整治成果,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