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助力公路“颜值”再提升

2022-12-09 09: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路貌路容路况,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今年下半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结合城阳区公路铁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要求,按照查漏洞、补短板原则,集中攻坚力量,开展“重点公路铁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阳区公路铁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位于流亭街道怡海路以西的青兰高速与青连铁路之间区域,一直以来都是路域环境整治的“老大难”:该区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较多,土地裸露、杂草丛生,与路域环境要求差距较大,前期也多次进行整治,但效果一直不显著。经过了解情况、深入调研,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将该区域作为攻坚重点,街道立即分解任务,快速行动,积极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聚焦该区域问题,本次整治行动主要围绕堆积物清理整治和绿化品质提升两方面展开,对已有绿化但长势不佳的乔灌木进行更新替换,清理违章建筑及水泥地面,场地内倒运土方、整平场地,设置隔盐碱设施,同步设置养护便道、护坡、排水管等附属设施等。

本次综合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整治顺利推进,全体人员顶烈日、战高温、斗暴雨,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用责任点燃施工热情,用汗水浇筑品质工程,全身心投入到整治战斗。

经过两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青兰高速等沿线公路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整洁优美、安全畅通、舒适怡人的路域环境。 

下一步,流亭街道将继续加强公路铁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健全路域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更加舒适、整洁、精致、美观的路域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