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城阳公安交警122主题宣传进校园

2022-12-02 15: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刘瑞琼 胡永绪 青岛报道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增强学生交通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11月30日,城阳公安交警部门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关爱校园安全,守护美好明天”专题进校园宣教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授课的方式,为全校18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课,赢得了师生们的普遍赞誉。

  当日上午,民警走进城阳小水小学,民警结合“安全伴我行”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生活中的案例,介绍交通常识、骑车和乘车安全事项,自我保护知识等。民警采用课件、互动、竞答、识别交通标志等方式,结合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参与学习交通知识。随后,民警组织开展了“寻找车辆盲区”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和这个“庞然大物”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活动中,城阳小水小学还向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长刘瑞琼颁发“小水小学校外辅导员”聘书,以进一步推动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建设。校方负责人代表全校师生将一面印有“警校携手创文明交通,鱼水情深护师生平安”锦旗赠送给城阳交警大队,以表达对民警辅警一直情系师生出行安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所付出的辛勤工作的深深谢意。

  锦旗承载着荣誉,更写满了责任,它传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期盼。接下来,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师生服务,将“护学”工作持续下去,全力为辖区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文明、守法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