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22-06-20 08: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杰 青岛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区、局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的部署,6月17日下午,棘洪滩街道卫生院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紧扣“学”“用”两字,旨在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之基。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环节,棘洪滩街道卫生院邀请了安宣消防专家李主任为大家授课。李主任围绕红线意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做好防火检查等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课中列举了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和大量的火灾事故镜头,教育意义深刻,让人警醒。

  在应急演练环节,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将卫生院四楼医养区作为演练地点,模拟开展了火灾逃生、扑救、人员疏散、组织救援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演练。参演人员在认真学习了疏散逃生动作等要领后,在消防专家的专业指导下,演练正式开始,火情发生后,火情报警、人员按照逃生指示,沿着安全疏散通道依次进行快速地撤离,同时对入住老人进行有序转移。演练过程中,大家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能在险情来临时,做到临危不乱,尽快撤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上报施救,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及演练,使全院职工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全院职工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