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街道孙哥庄东社区:传家风家训 树文明新风

2022-05-13 20: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隋立青 青岛报道

为弘扬传统文化,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孙哥庄东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倡树美德生活方式”志愿活动。

5月13日下午,孙哥庄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风家训宣讲现场十分热闹。宣讲活动中,社区党支部成员徐玲珍与大家分享了《曾国藩家训》。

据了解,曾国藩一直要求家人生活俭朴、远离奢华,他对子女的教育也给后人留下了许多可以借鉴的内容。”勤奋、俭朴、求学、务实的家训一直为曾国藩的后人传承……”徐玲珍声情并茂的宣讲感染了在座的听众,随后,徐玲珍对《曾国藩家训》进行了深度解读。

“以俭持家、勤于治学,这八个字让我深受启发。”社区文明实践志愿者刘淑云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借鉴《曾国藩家训》,在家中养成好家风,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次扣子。

下一步,孙哥庄东社区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推动社区倡树、传播美德生活方式,营造重视家庭、注重家风的氛围,为建设人文生态的幸福家园贡献“孙东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