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城阳巴士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演练

2022-05-12 16: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王国利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安全部门及分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了城阳消防大队春城路中队的消防员们进行专业指导,现场,消防员为驾驶员们讲解了在车上遇到突发状况时应如何应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参加活动的职工们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使用灭火器灭火作进行了实践操作。

随后,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厨房火灾处置演练。消防员们先详细讲解了引发厨房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厨房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分别对灭火毯、灭火器的适用场合、分类和使用等进行了讲解。食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

在实战演习环节,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突发“火情”,瞬间冒起滚滚浓烟,车内乘客惊慌失措。驾驶员梁泽涛一边安抚乘客情绪一边将车妥善的停在安全地带并打开前后门,引导乘客有序撤离,“请大家不要慌乱!排队从前后门迅速撤离!”在梁泽涛的带领下乘客迅速的撤离到安全区域,梁泽涛拿起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并拨打报警电话,整个过程迅速且不慌乱,展现了此次演练良好的培训效果。

梁泽涛表示,此次消防演练让这些一线驾驶员能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更好做好应对措施,大大提升了自救能力。同时作为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在路上或志愿活动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掌握这些技能也能够为自己和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