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提升年 | 城阳区上马街道全面打响“防溺水”攻坚战

2022-05-12 15:5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金鑫 青岛报道

为切实增强辖区学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9日下午,上马街道组织教育服务中心、农办、城建办、应急管理中心、宣传科、文旅办和上马派出所、25个社区召开防溺水工作联席会议。

近期,上马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迅速行动进入防溺水工作“战斗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溺水措施,打造防溺水安全的强劲引擎,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会上,各成员单位首先观看了山东省中小学防溺水安全警示片,为大家敲响防溺水警钟。随后上马街道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三条防溺水工作标准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做好“四防”。即人防,重点时段要加强巡视,上学前、放学后、中午和节假日期间要有巡查记录;物防,有救生设施、有条件的区域设置围挡、有警示牌等;技防,加强视频监控,安装高音喇叭等;制度防,成立防溺水领导小组,落实职责要求,落实失职追责制度,加强应急处置预案演练。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发放致社区居民一封信、致家长一封信,做好宣传教育,加强自身防护和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社区、小区、街道、楼区都要悬挂警示横幅。有条件的可以通过广播进行宣传。同时,要规范档案管理,各部门、社区预防学生溺水各项工作都要留下痕迹,做到备案可查。

最后,街道和各社区签订了2022年预防学生溺水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落实责任。

下一步,上马街道将持续做好防溺水工作,切实从思想认识、防范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到位,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防线,确保广大居民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