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种铲毒!青岛高新公安河套派出所基本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清零

2022-05-12 15: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乐乐 青岛报道

自禁种铲毒工作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公安河套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深化扫毒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党政统揽,形成禁毒治理合力。对于禁种铲毒工作,河套派出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强调、推进落实,积极争取街道党委政府支持,全面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构建党政主责、公安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多元共治禁毒体系,积极有效调动起各部门、社区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形成禁毒治理工作合力。

“零容忍”,高压严打毒品违法犯罪。结合禁种铲毒工作部署,河套派出所深入开展扫毒攻坚行动,实现对毒品犯罪的“零容忍”打击,定期对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普检,实现吸毒人员管控“零脱失”、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

多措并举,实现涉种风险清零。河套派出所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志愿者的作用,深入辖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偏僻角落、闲置院落等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民警分片包干,在踏查全覆盖基础上,开展“敲门行动”,采取高风险涉种点靶向清查措施;利用无人机全方位搜索、拍照,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

宣传造势,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河套派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社区广播、拓宽网络宣传渠道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涉毒线索摸排和禁毒宣教活动,持续增强群众防毒、拒毒、举报违法的意识,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打赢这场“禁毒战役

截至目前,河套派出所共清理毒品原植物1751株,刑事处罚1人,行政处罚2人,基本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清零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