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选手在全省“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11-30 17:1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张岩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首届“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大赛在济南举办,来自全省16地市的48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省赛,代表青岛市参赛的3名选手均来自城阳区。经过“知识竞赛”和“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城阳区夏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输液室护士长陈锐列个人赛第一名,荣获一等奖;青岛安普泰科电子有限公司组装部设备维护技术员车峰和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职业卫生与防护高级主办袁媛分列个人赛第三名和第四名,均荣获二等奖;青岛市代表队也取得了团体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旨在引导劳动者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进一步提高职业健康素养。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参赛选手们日常积累和刻苦训练,更得益于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和区总工会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专家们的辛勤指导。赛前,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和区总工会领导与参赛选手所在单位进行了座谈,专家们讲解了职业病防治、急救、心理、健康素养等知识,并对演讲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下一步,城阳区加大对职业健康的宣传力度,从一线劳动者中发掘“职业健康达人”,带动本单位和身边劳动者践行健康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