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助力青特集团创建省级健康企业

2021-10-19 08: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王洪波 青岛报道

  近日,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省级健康企业现场技术评估专家组的评估验收,标志着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此前,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惜福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严格贯彻落实《青岛市城阳区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健康企业为导向、以职业卫生分类分级为抓手全力推进辖区的健康企业创建工作。

  为助力健康企业的创建,惜福镇卫生健康工作站建立与企业即时联络机制,安排专人对健康企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带领企业创建小组到标杆企业——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就健康企业创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同时,健康站将健康企业创建工作与职业卫生分类分级工作深度结合,根据职业卫生分级的成绩推荐企业参与区、市、省级健康企业的创建,并对企业职工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等级为甲类和乙类的企业进行现场监督,对企业严重危害岗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告知、职业病防护设备的设置和劳动者职业危害防护状况进行重点检查,指导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内部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惜福镇卫生站以青特创建省级健康企业为契机,培典型、树先进,在辖区企业内充分推广健康企业创建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通过服务和指导,调动企业创建的积极性,逐步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下一步,惜福镇卫生健康工作站将始终坚持强化监督、指导服务、全面推进的原则抓实“健康企业”创建工作,以创建“健康企业”为契机,切实加强辖区企业日常监管,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