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1-10-13 15:23: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王国利 青岛报道

10月12日晚,城阳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驾驶员董永光驾驶913路车回到城阳十五中场站。按照惯例打扫车内卫生时,董永光在车厢座位上发现了一个白色单肩包,他立即前往调度室将背包交到场站后勤工作人员手中,并进行失物登记。

经仔细检查,工作人员在背包中发现了9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并没有发现通信信息。就在大家因为联系不上失主一筹莫展时,办公室电话响起,电话接通后,正是失主康女士的来电。得知丢失的背包已得到妥善保管,康女士连声道谢。次日,康女士到城阳十五中场站领回了背包,她表示,钱包里的现金虽不算太多,但是证件十分重要。在现场,康女士再次向驾驶员和车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都是举手之劳,帮助乘客,是我们城阳公交人的职责。”董永光说。

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是当代公交驾驶员对文明服务的完美诠释,这种正能量也会继续在城阳巴士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