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治乱进行时 城阳区城警社区三方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治理改造

2021-09-28 16: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胡首立 青岛报道
  近日,为全面优化老旧小区环境秩序,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社区相关部门,对华三西小区违法建设进行了联合治理。老旧小区涉及公共区域治理改造时,容易产生矛盾,因此需要综合执法部门联合公安、社区等多方力量妥善解决纠纷,保障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

  据悉,华三西小区部分居民擅自占用公共空间搭建违法建设,这些违建不仅影响邻里和睦,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消防安全也产生很大隐患。为顺利完成此次治违工作,执法人员联合区公安局城阳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违法建设进行了详细摸排,并逐一上门进行宣传引导,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讲清问题的严重性,争取获得最大限度的理解和配合。先后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上门宣传引导,治理违建“顽疾”5处、50余平方米,既消除了违法建设造成的隐患,又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这些私搭乱建不仅破坏小区形象,还影响邻里关系,个别业主为了一己私利私搭乱建,将公共区域变成了私人空间,这一拆,小区里宽敞了,小区的形象也提升了,我们住得也舒心,打心眼里支持这次的整治行动。”小区居民张女士对此次整治行动赞不绝口。

  “下一步,我们要把老旧小区违建治理作为‘拆违治乱’的重要抓手,建立跨部门、跨系统的快速违建核查、认定和依法治理工作机制,多方联动,加强合力,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执法保障,确保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顺利推进。”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