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预防接种服务+”移动接种新模式 青岛城阳区开启流感疫苗接种新体验

2021-09-03 16:48: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王艳丽 青岛报道

  9月3日,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青岛正阳心理医院成人预防接种门诊联合,应用海尔生物预防接种车,利用“智慧预防接种服务+”新模式,走进城阳区企业,开启流感疫苗接种新体验。

  当天,城阳区“智慧预防接种服务+”移动接种模式启动仪式在海尔生物医疗举行。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法春、计免科副主任医师肖婷婷、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柳维林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城阳区“智慧预防接种服务+”新模式实现预约上门,可以满足辖区内企业、养老院、社区、学校等单位和社会团体或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流感疫苗的需求。市民通过“海乐苗健康”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按照程序审批通过后,预防接种车便会开到单位或家门口。

  此次城阳区创新推出“智慧预防接种服务+”新模式,有效满足了不方便到接种门诊定点接种的集体和个体的特殊需求,是“为民办实事”的实际举措,有力地优化了城市治理水平和营商环境,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进一步拓展疫苗接种品类、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水平,为全区、全人群提供全品类“安全规范、优质高效”的预防接种服务,提高疫苗接种的可及性和便利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