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配合集中排查 城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检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9-03 11:1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任科钦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阳区小涧西两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集中排查以自动监测、焚烧飞灰、臭气和渗滤液处置为重点,充分利用信访举报、电子督办信息、监测数据等线索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彻底整改。

  活动现场,检查组现场查看了焚烧企业的在线监控室、垃圾吊控制室、中控室等,重点查看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并对排气进行了采样。检查组对相关档案材料进行了详细检查,主要关注了建设项目情况,包括环保审批、验收手续情况,环保“三同时”执行情况,排污许可相关内容执行情况。同时,还检查了生产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如运行记录是否齐全完善。此外,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如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台帐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开展质控样考核和手工比对,是否存在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违法行为,也是本次检查关注的重点。检查组还查看了焚烧企业危险废物管理情况相关档案和记录。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表示,焚烧厂社会敏感度高,易引发“邻避效应”,生态环境监察主管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不断强化协同配合、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