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城阳区印发入海排污口(排口)整治工作方案

2021-09-03 11: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韩曜蔚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制定印发《城阳区入海排污口(排口)整治工作方案》(青城环委办发〔2021〕25号),全面开展入海排污口(排口)分类整治。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表示,对入海排污口(排口)开展前期“排查、溯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城阳区各单位根据整治方案,按照“取缔一批、治理一批、规范一批”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全面开展入海排污口(排口)整治,保障水质达标。城阳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将落实监管措施,建立“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海排污口(排口)管控体系。
  下一步,城阳区各相关单位将在市直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及时组织验收、销号,确保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同时以入海排污口(排口)整治工作为契机,落实涉海污染治理各方责任,逐步形成责任明确、制度健全、管控有效的海洋生态环境管理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