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 高效治理 城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大气源清单工作专家咨询会

2021-09-03 11: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郑雪芹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组织召开大气源清单工作专家咨询会。活动中邀请青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专家,对2021年大气源清单编制更新录入工作进行指导,保障大气源清单数据的实用性和准确性。

  咨询会上,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进一步阐释了大气源清单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城阳区大气源清单工作任务及要求,并就需重点关注事项和提高填报质量、效率的具体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重点对高质高效完成城阳区大气源清单编制工作,特别是对信息采集环节的工作方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大气源清单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的基础。据了解,城阳区大气源清单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涉及企业1400余家,约占全市大气源清单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面对如此大体量的调查工作,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提前谋划,率先启动了城阳区信息更新和数据任务采集工作,为城阳区保质保量完成大气源清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将重点依托各街道、社区和第三方机构,提前对辖区企业信息的采集工作再摸排和核实,重点在数据质量上花时间、下功夫,为城阳区大气源清单后续工作开展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