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残疾人事业高效发展 城阳区政协委员调研残疾人“阳光暖心家园”建设

2021-09-02 17:1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王事武 侯振平 青岛报道
  9月1日上午,城阳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城阳区“阳光暖心家园”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阳区永康养老中心和城阳社区新香居家养老中心“阳光暖心家园”,实地考察各个功能区块的运作,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就“阳光暖心家园”开展的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技能培训、文体娱乐等情况介绍,并就“阳光暖心家园”发挥的效能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参观调研结束后便立即召开了协商座谈会,会上,城阳区残联汇报了“阳光暖心家园”建设情况。据城阳区残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城阳区残联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依托街道、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打造残疾人“阳光暖心家园”,延伸拓展服务链条,通过各项资源整合优化,为残疾人提供“阳光、规范、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合共享,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全力打造“阳光暖心”服务品牌,推动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会上对城阳区残联在推进“阳光暖心家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城阳区残联在推进“阳光暖心家园”建设过程中要持续全方位、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都来关注残疾人事业;要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优化服务功能,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内容、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上下功夫,把“阳光暖心家园”做出城阳特色、做出亮点、做成品牌,打造扶残、助残事业的“城阳样板”,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残疾人真正过上更有尊严、更加幸福的生活,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