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孩子安全意识 城阳街道明阳路社区举行“公共安全体验课堂”活动

2021-08-31 11:3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小东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城阳街道明阳路社区在青特城A区以及青特万达广场举办了“公共安全体验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加孩子们对公共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孩子们面对危险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城阳交警大队机动队张警官以及青特万达广场安全工程师和万达电影城安全品质工程师给小朋友们讲解公共安全、电梯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当天,下着绵绵细雨,依然没有影响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大家都准时到达活动现场集合。张警官带领着孩子们从青特城A区东门出发,沿路讲解了人行道、盲道以及自行车和电动车的停放安全。十字路口是交通事故高发地段,张警官将红绿灯、人行道、车辆盲区以及车道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进行了讲解,带领小朋友们安全过马路。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了“找妈妈”的场景体验,青特万达广场工程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扶梯以及电梯使用安全此次场景体验依次带着小朋友们看了扶梯及电梯的安全按钮。青特万达广场品质工程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影院逃生安全,并带领小朋友们从安全通道撤离到达了微型消防站,将微型消防站内所有安全用具都一一讲解。

  本次活动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明阳路社区将会以居民需求为首要出发点,持续做好社区品质和服务提升等工作,举办更多、更好、更贴合居民需求的活动。同时,城阳街道明阳路社区居委会表示,欢迎社区居民们多提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美好的社区家园。
  据悉,近年来,明阳路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提升社区综治网格服务能力为重心,以社区安全教育为纽带,开始向居民普及生活中常见、频发、高隐患的安全问题。此次通过公共安全体验课堂,专业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实际走到生活中,去发现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尽可能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公共问题,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分分秒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