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开学首日 城阳交警冒雨守护上学路

2021-08-30 16:5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青岛报道

  8月30日,青岛市城阳区中小学正式开学,恰逢降雨天气。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全员冒雨上路,在城区50多个护学岗开展护学活动,确保学生开学交通安全有序。

  早上7时开始,在明阳路城阳第二实验小学门前,家长们领着孩子由北向南过斑马线。此时,巡逻至中队民警早已在斑马线处执勤,有序指挥交通。针对私家车送学生上学的情况,执勤民警在路边帮助学生下车,并将其送到人行道上领着小学生排队依次进学校。这样,家长不用下车直接将车开走,每辆车节省2分钟,有效减少堵车情况。

  开学前夕,城阳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与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城阳分公司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动员应急演练,对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对该校驾驶员及照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截至8月30日,对城阳全区183辆校车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接送学生车辆不发生问题。

  同时,城阳公安交警大队为确保接送学生车辆不发生问题,对学校周边摆摊等违法占路行为进行了清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