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城阳警方风雨坚守暖心护航

2021-08-30 16:5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云海 青岛报道

  8月30日,青岛市中小学校在淅淅沥沥的雨中迎来了新学期开学日。城阳公安早早到岗,在辖区各所学校门前护学执勤,指挥着过往车辆井然有序,护送孩子安全返校。

  开学首日,护学岗的民警早早就在学校门前拉起警戒带、划出学生和家长等候区及进出通道,引导学生及部分参加学校活动的家长有序进出,同时准备了“爱心伞”为上下车没有带伞的孩子们遮起一条廊道。现场民警还向家长朋友们发放《致学生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希望能在新学期家、校、警携手,保证学子一切顺利平安。

  据悉,在开学前期,民警先后走进各中、小学校,与校方座谈登门问需,配合校方在校内细致排查各安全隐患、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组织校方演练;同时对校园周边各商业区进行突击检查,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饭店、网吧等进行安检和清理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力争给新学期打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城阳交警也按照工作安排,提前上岗来到各责任学校周边主要路段,对周边车辆不按规定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规范指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联合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动员应急演练,对全区183辆校车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接送学生车辆不发生任何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