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召开综治网格化队伍培训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08-30 14:0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王洪波 青岛报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网格员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近日,惜福镇街道召开综治网格化队伍培训工作会议,街道各社区360余名网格员参加了培训。

  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网格员队伍,是提升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要求。据了解,惜福镇街道此次培训重点对网格员在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策法律法规宣传等内容进行指导。对网格员管理制度和考核方式进行了进一步正规和明确,并发放网格员日常工作所需“六个一”物品。

  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持续深化网格化队伍培训教育,建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新水平,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使社区综合治理水平不断跨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