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治乱进行时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高新区别墅违建开展全面集中整治

2021-08-29 07: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魏新宇 通讯员 赵彦辉 青岛报道
  自8月24日起,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中队对意墅湾小区违建问题开展全面集中整治。此次整治主要针对高新区意墅湾别墅小区违建历史遗漏问题进行集中整治,3天共拆除私搭乱建7处、360余平方米,全面打响高新区别墅违建治理攻坚战。

  据了解,高新区物业小区多为低密度小区,由于前期管理不到位,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很多业主利用房屋周边的公共空间扩充搭建,尤其是楼顶、阳台、露台、绿地等区域,有的搭建与房屋主体连在一起,有的开挖地下室,也有的另行修建门楼和亭台。

  对此,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中队对辖区存量违建展开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共摸排出住宅小区存量违建1500余处、约2万平方米。同时按照“消存量、遏新生、解民诉”的工作思路,对存量违建按计划逐步拆除,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对群众投诉举报强烈、媒体曝光的违建坚决予以拆除。今年以来,已组织集中拆除行动20余次,拆除违建170处、面积4000余平方米。
  城市管理需要温度,但对于违建治理,我们更需要铁面执法的硬度。下一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区中队将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将违建治理进行到底,继续加大巡查摸排力度,摸清问题情况底数,分类建立类型台账,并根据违建类型特点,依法进行批量拆除。同时,加大对违建当事人的普法宣传力度,争取当事人的支持配合,自拆助拆,对限期未整改的将依法强制进行拆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