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渣土运输车“抛撒扬” 城阳交警约谈多家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

2021-08-26 16:4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青岛报道

  近日,针对群众反映的城阳区怡海路渣土运输车抛撒滴漏、扬尘污染、车速过快等违规行为,城阳公安交警部门陆续约谈了5家违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同时通过集中整治和突击检查抽查,在怡海路陆续开展了的渣土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5辆渣土运输车被查处。

  城阳公安交警部门首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各违法违规车辆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城阳公安交警安排民警辅警对怡海路附近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排,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约谈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渣土车运营情况,渣土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及交通安全教育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监管,杜绝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城阳公安交警加强路面执法,安排警力不间断加强对怡海路巡逻执勤,严查渣土车超载、超速、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步开展夜间巡逻管控,对违规渣土车进行查处,通过整治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下一步,城阳公安交警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对渣土车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