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残疾 共建健康生活 青岛城阳区残联开展“残疾预防日”线上宣传活动

2021-08-26 16:3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青岛报道
  8月25日是全国第五个残疾预防日,城阳区残联开展“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线上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国家政策进行宣传和讲解,并对残疾预防核心知识以及健康、安全、防病等常识进行科普,进一步加强对大众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近日,城阳区残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形式,开展“加强残疾预防 促进全民健康”线上宣传活动,通过自制预防残疾日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对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脑卒中基本常识与核心预防以及精神残疾预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等线上传播技术,向广大群众普及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通过此次线上宣传活动,增强了全民残疾预防意识,普及了残疾预防科学知识,使残疾预防观念深入不同层面的人群,进而提升了全民残疾预防的健康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