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层安全网 城阳公安反诈宣传走进仲村社区

2021-08-26 16:37: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云海 青岛报道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于电信诈骗的预防意识,保护居民自身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8月24日上午,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正阳路派出所走进仲村社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有针对性地对电信诈骗的易受骗人群、诈骗手段、诈骗类型、危害、防范知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并对居民就如何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青岛反诈骗微信服务号进行专门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城阳公安分局协同仲村社区将持续通过网格员与志愿者入户走访、线上微信群、公众号和屏幕播放等方式通报最新诈骗手法和防范措施,使社区居民广泛知晓电信诈骗手段,主动参与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