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节”将至!城阳公安提醒:城阳区建成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1-08-26 16:37: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云海 青岛报道

  8月29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是民间传统的“财神节”,根据青政办字【2020】3号《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加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财神节”当天属于一级禁放管控时段。城阳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青岛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已于2020年1月正式实施,请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一旦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查处。

  城阳区公布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范围区域图:以区政府为中心,北至城阳与即墨交界、南至城阳与李沧交界、西至墨水河、东至204国道(城阳南枢纽立交以北段)与青新高速(城阳南枢纽立交以南段)连线。

  除这些区域外,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敬老院以及山林等重点防火区等区域也是法定禁放区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