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公安多措推广反诈APP 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2021-08-26 16:37: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云海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公安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层层递进,扎实全面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深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青岛公安反诈骗微信服务号,加快全民反诈宣传,强化群众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着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城阳公安各派出所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宣传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从自身做起,关注青岛公安反诈骗微信服务号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熟悉掌握操作流程,为下一步宣传推广打下良好基础,并将下载方法等广泛转发给家属、朋友,分享到朋友圈,利用网络完成第一层的宣传工作。

  为加快群众接受度,民警通过请进恳谈及深入社区的形式,开展反诈APP推广宣传活动,不断推进社区层面的知晓率、安装率。活动中,民警通过通报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现状,围绕近年来实际发生的诈骗案件以案说法,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活动现场民警“面对面、一对一”地向群众讲解示范注册、使用方法及APP相关功能,解答群众疑惑,通过宣传,引导群众不断提高警惕,强化个人防范意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内超市、企业、酒店(旅馆)等场所进行走访宣传。针对有些公寓、出租房等白天无人的情况,民警还利用下班时间,夜间走访,挨户进行推广,努力做到宣传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