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最美巾帼红】 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宋琼丽:创新管理助力企业“逆向生长”

2021-08-26 15:09: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新宇 通讯员 张晓川 青岛报道

  她立足岗位,尽责担当;她柔中带刚,智慧果敢;她用自己的专业和担当为企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是一个专业、干练、热情、讲奉献、有担当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业务提及宋琼丽无人不竖起大拇指。宋琼丽,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青岛)有限公司公司财务总监,同时也是胶州湾综保区妇联副主席,平日事务繁杂,“忙”是她一年到头的主旋律。但她忙中有序,能把每件事理得顺顺当当,关键时刻她勇挑企业发展重担,展现巾帼力量。
  “今年,是我在公司工作15个年头了。我切切实实感受到在党的坚强带领下,胶州湾综保区改革发展带给企业的机遇,政策升级带给企业的红利,这种成就感与幸福感也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用一句时髦的话说,叫作‘现实真可爱、未来可期待’。”宋琼丽说。
  2020年以来,宋琼丽在企业内成功实施了项目的绩效管理。员工反馈该项目管理使得业绩可视化、行动追踪化、会议现场化,运行以来,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高度切合,使得公司的各项工作效率得以大幅提升,公司制定的所有目标均圆满达成,2021年上半年与2020年同期相比又实现了30%的增长,身为财务总监的宋琼丽,说起数字时眉开眼笑、如数家珍,眼中还不时泛起泪光,让人不由地联想到背后的不懈努力与艰辛。
  今年七月初,MES系统在公司的高压清洗机线上开始试运行,虽然还处在试运行阶段,但是对于这个多方调研了近两年的项目来说,宋琼丽有着不一样的感情。作为企业IT部门负责人,如何让最新的最适合的IT技术能够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需求,解决日常生产工作中信息沟通的瓶颈,助力企业未来的管理,实现更大的效益,将是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为了找到最适合企业的方案,宋琼丽带领团队多次走访了国内的好多家先进企业,与项目团队和咨询团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过半年多的实施,终于在第一条生产线上开始试运行。
  作为财务,宋琼丽每次看着数字就会有不同的情绪涌上心头,她觉得所谓“小我”“大我”或许正是如此,个人与企业相依相辅,而企业又离不开大政策、大环境的支持,青岛胶州湾综保区管委是企业坚强的后盾,也是每一个园区企业的力量支柱。宋琼丽满怀期待地说:“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相信我们,乘着东风之势,定能破浪远航,迎接更加美好和辉煌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