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街道召开“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专项培训会议

2021-08-24 11:37: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金俐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刘乐乐 青岛报道

近日,河套街道召开“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专项培训会议,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和物业作用,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强化联动措施、细化责任分工,统一工作标准,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责任目标。

会议明确,对于违建管控问题,再次明确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发现、制止、拆除新生违法建设。建立违建管控工作群,要求社区及物业网格员一旦发现责任区内出现新增违法建筑,第一时间在群里上报,发挥第一道防控作用,对违建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将违建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对前期排查出的存量违建问题要进行汇总、分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拆除工作,通过强力举措实现新生违法建设“零容忍、严打击、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应拆尽拆”。另外,对于市容管理问题,要求社区建立日汇报工作制度,加强市容管控力度,及时将进展情况和重难点问题汇报和反馈。为确保“拆违治乱”工作目标的完成,将对社区进行控违和市容工作年度考核,如不达标将对其进行通报约谈。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切实提高了社区、物业及相关人员“拆违治乱”的工作能力,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确保拆违治乱行动落到实处、做出实效。下一步,河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拆违治乱工作热度不退、力度不减,坚决打赢拆违治乱攻坚战,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