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2021-08-22 10: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王洪波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防控处置能力,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疫情防控机制。近日,惜福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傅家埠社区接种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在演练中现场模拟了风雨天气、夜间、发现样本异常情况等不同场景下的样本采集和转运、终端消毒等内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现场指挥调度,向观众讲解应急演练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整个过程安全有序、组织严密,人员根据现场设置的合理路线,保证人员无交叉,不走回头路。同时,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工作,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
  据了解,此次演练围绕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应对措施,使整个检测过程更加科学高效,参演人员反应快速,配合默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战氛围浓。
  下一步,惜福镇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防疫力度不松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积极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层层组织培训演练,持续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加大指导和督导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