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群众“钱袋子” 城阳公安反诈宣传进社区

2021-07-28 09:26: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云海 青岛报道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城阳公安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日前,城阳公安联合流亭街道走进仙家寨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首先为参加活动的五十余名社区志愿者进行授课,介绍了当前城阳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结合身边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类诈骗的相关套路及防范知识。民警现场指导社区志愿者如何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发现被骗及时拨打96110反诈热线的重要性,筑牢志愿者们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授课结束后,民警和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深入辖区临街商铺、金融网点、农贸市场、群众小区等人员聚集场所,通过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技巧、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进行反诈宣传。零距离、面对面将防范电线网络诈骗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醒辖区群众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和手机短信,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城阳公安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通过群防群治着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通过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骗术、常用手段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全民反诈”铜墙铁壁,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