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医疗保障局“打击‘三假’ 守护基金”在行动

2021-07-27 11:0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孙晓梅 青岛报道
  为严厉打击以“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为重点的欺诈骗保行为,近日,城阳区医疗保障局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夜查。

  据了解,城阳区医保局此次夜查采取远程检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晚17:00至18:00期间,检查组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城阳区住院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病号进行即时检查,远程查看住院人员在院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严厉打击冒名顶替和挂床住院等现象。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对随机抽选的2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检查,通过调取住院信息、查看是否在院状况、核对人证相符情况、查阅病历记录等方法,对住院人员进行逐一核对确认,面对面调查核实。对于突击夜查发现违规情况,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下一步,城阳区医保局将通过日常稽核、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突击夜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检查的精准度、时效性,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